DSC04800.JPG

自從開始寫部落格以後,去餐廳吃飯一定都多少會拍照,目的當然是想著吃完後要分享用餐的心得。不過去年底忙翻了,幾乎沒空理會這部落,但拍照的習慣還在,心裡還是惦記著有時間要寫,結果前幾天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居然已經累積十來家餐廳的照片,再不還這些稿債(自己定的),別說是什麼餐廳還是食物都忘了,心中那塊石頭也一直放不下。

所以,就從最近吃的這家日本料理開始吧。

第一次看到「徹.江戶前壽司屋」只是路過瞄到的,小小不起眼的店面,因為「江戶前」那三個字就引起了我的注意,不過後來當然是不小心就忘了,之後再看到這名字是在其他部落格,一看到是由主廚自行搭配菜單的
omakase用餐方式,就想著一定要找時間去吃。從其他部落格中得知「徹」的主廚何師父之前在台北工作,後來回鄉自己開店,價位是500元及800元,另聽說中午有300元的(←沒有跟何師父確認過),店內座位很少,所以最好事先預約。

臨時決定要去用餐是星期三下午,本想非假日應該還訂的到當天晚上的位置,打電話詢問時,說
730的時段已經客滿了,如果訂600的話,用餐時間上才來得及,電話中何師父還詢問是否是第一次來用餐,我暗自猜想師父是不是會依生客熟客搭配不一樣的菜色,後來發現應該是我想太多了。

下班後滿懷期待地到了店裡,何師父招呼一聲後便繼續忙著手上的工作,似乎在為下一個時段的餐點做準備,忘了替我們添茶水,本來想直接起身去拿茶壺自己添,但又怕失禮便做罷,也不好意思打斷忙碌中的師父(←我是好人吧!),只好坐著默默等待,直到上菜了,師父才終於想起替我們酙茶。然後才要開始拍照,就發現相機快沒電了,真是
啊啊啊啊~~所以,下面的照片有些就匆匆拍下,也無暇調整角度,最後甚至連店內擺設、師父工作的模樣都沒來得及記錄下來。

整體來說,「徹」的醋飯偏軟黏,每貫握壽司份量也不大,所以
10幾貫吃下來並沒有飽足/滿足感(跟別人的推薦文比起來,好像份量比較少??),加上之前看太多其他關於「徹」的推薦文,不僅評價很高,照片也很讓人垂涎欲滴,可能因此讓我過於期待,以致於一直到上甜點時,仍不過癮,總覺得似乎少了點什麼就要劃下句點……不過,台南似乎尚未有其他以omakase上菜的握壽司專賣店,喜歡握壽司卻沒機會上台北的台南鄉親們如果有預算的話,應該還是可以來嚐嚐鮮的。

 

前菜:(左)味噌醃竹筍←味噌味道並不明顯 、(右)紫蘇漬蘿蔔←這個好好吃喔。
DSC04789.JPG

黃雞魚握、黑點握(私以為配料的味道應該是提引食材或純粹裝飾用,但其中一貫上頭的薑末已經搶了魚本身的味道了)
黃雞魚+黑點.JPG

漬鮪魚握(或許是我不愛wasabi的緣故,覺得師父好像加了不少,好像就是這一貫讓我差點被嗆到)
漬鮪魚握.JPG 

(左)紫蘇佐吻仔魚握←似乎有點鹹了、(右)牡丹蝦(?)握佐梅醬黃瓜絲
DSC04794.JPGDSC04795.JPG

(左)炙鮭魚握、(右)微炙比目魚(?)側握
DSC04796.JPGDSC04798.JPG

(左)菇握←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蝦菇也叫「賴尿蝦」、(右)照燒醬炸雞←表皮酥脆、肉質軟嫩,好吃。
DSC04799.JPGDSC04802.JPG

甜點:抹茶粉紅豆慕絲
DSC04804.JPG


 

徹.江戶前壽司屋
電話:06-28999480932-984906
地址:台南市崇善路446
午餐11:30~13:30   晚餐17: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