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地-比目魚握.jpg

P定了築地壽司晚餐之約後,就一直期待著,等到約定日終於到了,結果莫拉克颱風也想來湊熱鬧。下班時六點還不到,天色就昏沈沈,本來還擔心著,會不會馬上就有大雨來襲,得要臨時取消約會,幸好,雨勢尚小,阻不了我們吃壽司的慾望。

之前就曾和P去過築地壽司,但卻沒有多大印象,卻是朋友群中挺推薦的一家店,所以決定再給它一次機會。築地店面不大,頂多67桌的空間,但颱風前夕卻人氣不減,和P稍待了一會才有座位;菜單上的壽司種類不算少,但特別有興趣的卻也沒幾樣,以下是我們點的:

築地-比目魚握-2.jpg  
比目魚緣側壽司(
6/一份,$360):外表油亮油亮的,入口後豐厚的油脂香味充滿口腔,好吃!(這握壽司一整個滑順,P說他差點一口就滑入食道)但也因為油脂豐富,P說他連吃兩個就開始有點膩了,於是,我們各自留了一個要當作happy ending。 


築地-炙海膽鮭魚腹.jpg   
炙海膽鮭魚腹壽司(
1個,$100):不但名字貴氣,這盤壽司一端上來就很有豪華感,一個100元果真不是蓋的;整體來說,鮭魚腹味道稍嫌被蒜苗搶過而不明顯,海膽滋味倒是有微微跳出來,但是吃過剛剛的比目魚緣側後,鮭魚腹入口不久馬上就被我們拋到腦後了。


築地-招牌壽司.jpg 
招牌壽司(
1111個,$230):看照片就知道,這個真的太普通了,沒有特色,所以只是兼顧荷包和肚子的選擇,如果預算沒上限,就不建議點了。

味噌湯($20/碗):加了小魚乾,味道濃郁,不錯喝。

席間,我們看到別桌有看起來好像不是菜單上的食物,一直心癢癢又好奇,結帳時,才發現原來還有當日特別菜單會放在櫃臺上,嗯,如果下次再來可以注意一下。



築地專賣壽司

地址:台南市東門路二段221
電話:(06)237-16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