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上一次吃港式飲茶大約是
8年前。那是在我正式的第一份工作,出差到香港時,同行的伙伴在結束工作後,約好一同去品嚐在地的港式飲茶,一群人不多也不少正好10個人,湊一桌,熱鬧的很。

那是一個很特別的回憶,但我卻對當時的菜色味道什麼的,絲毫沒有任何記憶。這才發現,原來自己吃飲茶的經驗屈指可數。可不知為什麼,港式飲茶對我有一種說不出的吸引力。

所以,前不久看了網友介紹長園的港式飲茶後,就一直躍躍欲試,上星期六晚上終於如願以償。

長園以深色為主的裝潢相當典雅,透著簡單內斂的氣派,卻不會給人壓迫感。本來還想,以這樣的裝潢價格應該不太便宜,但一翻開菜單我就知道誤會他了。其一,港式點心的價格還算親切(但主菜價格的部分我可沒錯怪他
);其二,這是一間「中餐廳」,而不是「港式飲茶」。



所幸,列在菜單最後一頁的港式點心至少有
10道左右,所以為了兼顧荷包和肚子,只點了一飯一菜,剩下全部吃點心。算一算總共點了香酥芋泥鴨、XO醬海鮮炒飯、鮮蝦腸粉、絲瓜腸粉、水晶蝦餃、鹹餃子(菜名忘了)、腐皮捲、驢打滾(飯後甜點),加上一壺菊花普洱茶,含服務費大約1500左右。

雖然點心的份量都不多,但這幾道菜
3個人倒也吃不完,如果沒點炒飯的話大概會比較剛好。這次的菜色中,香酥芋泥鴨最讓人印象深刻,酥脆的鴨肉與柔軟綿密的芋泥真是搭配得恰到好處,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好吃,只是,炸物易膩,吃兩塊剛剛好,再多就太過;腸粉中的絲瓜清爽甘甜,也很對我的味;其他像腐皮捲、鹹餃子跟驢打滾都深得我爸媽的心,這一餐,真沒教我失望。


讓我印象深刻的「香酥芋泥鴨」


甜品驢打滾



長園中餐廳(台糖長榮酒店)
(06)602-3863
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3段336巷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