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前就想做的事,卻等到十年後才做。那是關於每個月700元的資助計畫。

 

還就讀大學的某一年,我在社團辦公室的桌上看到一份世界展望會的刊物,大致是朋友成為資助人,救助世界某個角落的小孩。那時,我打從心底佩服那個朋友,偷偷下了決定未來有一天也該那麼做。那個決定一直在我心中,不曾或忘。只是,因為各種理由藉口,始終沒有行動。

 

那個決定就像深埋地底的種子,經過了一個漫長無比的寒冬。這兩年,遭遇了不少事情,越來越感覺「社會責任」的重要性,這個詞彙對年輕時的我是陌生的。或許做什麼事都是需要機緣的,這個詞彙前年底在我的生命中開始激起了些漣漪;接著,先是幾個月前看到哈佛才女楊元寧,20歲的慈悲之心」的報導,小小年紀卻早已看透助人的真正本質,很是感動;再來,「黑暗騎士」的劇情不斷暗示著「能力越強,責任越大」的課題;還有,某個科技業CEO接受專訪,強調企業的社會責任這些種種,不斷地提醒我,也該是時候了。

 

於是,我完成了一個好久以來的心願。在接到那個小女孩的資料時,感動的情緒出乎意料的包圍了我。看著她的照片,忽然有一種初為人父母的喜悅。巧的是,今天伊莎貝拉也剛生了一個4630g的大隻男bb,恭喜她啊~離題了

 

總之,如果你不想自己生小孩養小孩,卻也想體會一下為人父母的喜悅,一個月700元就能實現你的夢想。實現夢想請按http://www.worldvision.org.tw/。世界不遙遠˙資助愛相連,他們是這麼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