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全是那聲清揚的「我身騎白馬」吸引了我,讓我注意到徐佳瑩這個小女生。然後尋找這首名叫「身騎白馬」的歌,才發現原來她早就在星光大道的決賽上以這首自創曲拿了滿分。不意外的滿分,光憑她將這大家耳熟能詳的歌仔戲唱得那樣嘹亮清澈卻曲折婉轉,迴腸蕩氣就教人難忘。

目前網路上只找到星光版的「身騎白馬」,據說是還沒完成的版本,但比起我先聽到的MV完整版來說,卻絲毫不遜色,甚至那時徐佳瑩的唱法可能更得我心,那聲音中有的是更不保留的遼闊與堅定,完整版中的副歌相較下溫婉許多,多的是牽掛與纏綿。總之,都很好聽,從昨晚到現在大概已經聽了幾十次了吧那聲音旋律就一直這樣糾纏著我





身騎白馬

作詞:徐佳瑩 作曲:徐佳瑩/打打 編曲:打打


我愛誰 跨不過 從來也不覺得錯
自以為 抓著痛 總能修成愛的果(就能往回憶裡躲)
偏執相信著 受詛咒的水晶球
阻擋可能心動的理由

而你卻 靠近了 逼我們視線交錯
原地不動 或向前走 突然在意這分鐘
眼前荒沙瀰漫了等候
耳邊 傳來孱弱的呼救
追趕 要我愛的不保留

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 回中原
放下西涼 沒人管
我一心 只想王寶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