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信片正面.JPG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給自己寄明信片變成旅行中的一個儀式。

 

於是,總在旅途中醞釀給幾天後的自己的想法、想說的話,寫下來,然後寄出,然後不經意地忘記;有時想起了,也不知道究竟什麼時候會收到前幾天給自己寫的信,然後期待著,收到時,它成了一個驚喜,串起旅行時的點點滴滴,這次的旅行才好像終於在這裡劃下了句點。你回憶著,懷念著,然後知道到此為止該把它好好收起來了,就像收起明信片。

 

就像今天收到京都陶版名畫之庭的明信片。在微微蕩漾的水波中躺著的那片睡蓮,靜靜地。該就這樣收好,然後等待。

 

出國前,同事問了一個我不曾認真想過的問題:旅行的意義是什麼?從來,旅行對我是天經地義,自然地就像呼吸一樣。為什麼旅行?為了體驗不同文化見識不一樣的城市,是休息站,給自己繼續前進的動力,大概就是這樣吧,當時這麼回答了。但卻沒什麼把握。

 

旅行,對我而言,究竟是為了什麼?這個疑問在這次旅行的途中,不斷從我的腦袋冒出。說實在的,目前為止還是沒有真確的答案。倒是,幾次以來的旅行,越加發現旅伴的意義。說起來,我真是一個超級幸運的人,一道旅行的同伴總是對我非常包容,因為他們,讓旅程更圓滿,充滿許多快樂的回憶。對此,真的滿懷感激。

 

接下來,為你點播的是陳綺貞「旅行的意義」。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 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 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搜集了地圖上 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唱:陳綺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