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提起在駕訓班學車時認識的一個男生對她的追求,在經過幾次的見面與電話聯絡之後,終於拒絕了對方。她說,已經努力嘗試接受,但終究還是沒感覺,既不想繼續這樣拖下去也怕耽誤對方,所以只有殘忍地說不要再聯絡了。因為沒有感覺,所以無法更進一步。

 

剛巧,前不久也有好心的同事介紹了個男生給我認識,條件很不賴,是某大學的美術教授,見了一次面後,接下來的幾次邀約都被我藉口拒絕了,原因一樣,沒感覺。

 

依莎貝拉說「只見過一次面,怎會知道,感情也是需要觀察跟培養的」。是,只見一次面就做決定,聽起來還真冒險,放棄這麼好的條件也挺可惜,所以,其實我也是在滿懷著罪惡感覺得自己很糟糕的心情下,拒絕對方的邀約。真的,不是對方不好,但我就是無法感覺出有任何可能會在我們之間產生。

 

這並不表示我是個一見鍾情的信奉者,但或許可以這麼說吧,第一次見面就可以知道那個人的心裡有沒有一個我喜歡的角落(雖然那個角落到底藏的是什麼,當時的我可能還不能明確的知道)。就是這樣,憑著這個直覺任性地讓心做決定。

 

可惜的是,愛情往往不是單一條件決定論。

 

一段水到渠成的愛情顯然不是只要我對你有感覺就好了,還要剛好你也正被我吸引,或許這時還要加上一個巧合把我們推向彼此這樣的機率能有多高?所以,如果也有人跟我一樣是憑著直覺決定愛情的話,請做好心理準備。相信,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

 

 

「沮喪的是,愛情和棒球顯然是兩門類型完全相反的課題,和安的愛情也不例外。愛情同要要求完美,卻不能反覆修正。相對於棒球的瞬間美感,它的悠長綿延令人緊張的透不過氣來。以致於對每一個細微的枝節我都覺得應該踟躕又謹慎。但是安對愛情卻有種天生的直覺與與生俱來的勇氣,在這方面,她是藝術家。當我還猶豫著是否應該對她表達愛意時,她已經向小虎表示她找到真正心愛的人了。當我尚不知道如何向小虎開口時,她已經搬來和我一起住了,安永遠知道應該怎麼做,而我急急苦苦地在後面追趕著。」

 

~掛鐘、小羊與父親˙髒手 P.206˙林明謙˙皇冠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