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STRANGER-KAOS.jpg 

 

看書和聽音樂有很大的不同。我想說的,當然不是本質上的不同。看到一本好書的感動大多數是經過緩慢發酵細細思量的;聽到一首好歌,感動當下即刻湧現,不經思索無須考慮。

 

97年的最後一天上班途中我照常騎著小綠聽著MP3,有時也一邊哼著歌,通常是一些熟悉的旋律,但前不久我才剛放一些新的專輯進去,從沒聽過。就在離辦公室還有幾步之遙,一個帶點虛無哀傷的前奏抓住了我,我就知道會愛˙上˙這首歌。於是不停按下replay一聽再聽,確認歌名找出歌詞還有相關資料。

 

是「我的藍莓夜」電影原聲帶的第12首,Devil’s Highway,歌手是HELLO STRANGER樂團,可惜找到關於他們的資料並不多,在台灣出的專輯似乎也只有一張「KAOS」,目前缺貨中。

 

聽到好歌的感動,迫不及待便想要跟朋友分享,於是MSN名單上或許會喜歡的有興趣的一向喜歡音樂的,便成為我音樂炸彈的常客。如果非要問我到底有多好聽,形容它的好聽在哪,我實在也答不出個所以然,最常回答的就是「真的好好聽喔」,然後加上個舒服還是感動之類的表情符號,最多就是再補充「適合下著細雨的清冽早晨聽」這樣一句看似很有感覺的話。

 

其實,就是好聽啊。接下來,為您點播的是。。。

 

 

歌:Devil’s Highway
唱:HELLO STRANGER

 

I am a poor wayfaring stranger
I am your enemy for hire
I cut the line, I brave the danger
I've come to seek my savior
L'amour here she flies

 

I close my eyes to see her face
I lay down to die on my devil's highway

 

Then beneath the sand there lies a story
There are ghosts who wait and hide
There were others who saw glory faded fast before me
L'adore now she cries

 

I close my eyes to see her face
I lay down to die on my devil's highway

 

Devil's highway
Devil's highway
Devil's highway
Devil's highway

 

With the earthbound heavens aflame
The thicket cuts me to the bone
The carry on howl calls me by name
Masses that the desert claims
I'm going back home, back home

 

I close my eyes to see her face
I lay down to die on my devil's highway

 

 

我這可憐的異鄉旅人

受雇與你為敵

我插隊而入不顧危險
來此找尋我的救世主

愛,她在此飛翔

 

我闔上眼好看見她的容顏

我倒臥以死於那惡魔之路

 

而沙下醞釀著一個故事

有幽魂等候埋伏

在我之前曾有人見證榮耀遽逝於斯
(
)愛,她哭喊著

 

我闔上眼以見她的容顏

我躺下以求死於惡魔之路

 

惡魔公路

惡魔公路

惡魔公路

惡魔公路

 

在天地一色緋紅中
叢林割我入骨

不斷怒號著我的名

荒漠之民呀

我正赴歸返鄉

 

我闔上眼以見她的容顏

我倒臥以死於那惡魔之路

 

 

P.S.就連歌詞也很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