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跟人的緣分就像一顆顆種子,相識或相遇有時未必會在當下發酵,當時埋下的種子卻可能在你沒有預期的某一天,發出一株芽。(當然,也可能營養不良,夭折…= =

許多年前,和朋友在韓國自助旅行時,選擇了便宜的背包客之家做為棲身之處,就是在那裡認識日本友人Minoru,當時只有在交誼廳的幾面之緣,也互留了msn,回國之後卻只簡短的聊過幾次就斷了聯絡。本來也以為大概就是這樣了,就像落落長的msn名單上沒聯絡的眾多暱稱之一,沒想到23年後,卻突然收到他丟來的一句問候,於是我們開始天南地北無話不聊,他成為我認識外國文化的另一扇窗口。

參觀陌生人的部落格也是這樣。去年89月的時候在網路上尋找一部電影的評論,就逛到了感動很多,遺忘很快,我試圖去抓住些什麼,然後就被當時格主Jr.放的音樂所吸引了(八成又是那句不停重複的Auf wiedersehen打中我),然後一遍又一遍一直聽著那淡淡的溫柔的男歌聲像是低喃般的唱著我聽不大清楚的歌詞。那歌聲配上那旋律,所散發出的流浪氣息讓我很好奇想去找來收在我的MP3裡,於是,幾乎總是處於潛水狀態的我,忍不住浮出水面在留言版詢問是誰唱的,想來格主應該不會相應不理吧,結果我卻始終沒有得到答案。然後,又以為就是這樣了。

前幾天,在看自己的部落格時心血來潮點了留言版想看看版面到底長怎樣(原諒我對自己的部落格一點都不熟),居然,看到了唯一一則留言,這則留言讓我半年前的疑問終於獲得解答,而且好笑的是,留言的時間居然就是我提問後不久。原來,Jr.老早就已經回答我了,我卻因為自己的神經大條以為人家不理我於是,我又多認識了一個有趣的地下樂團。

接下來,為你點播的就是這首讓人想去流浪的歌。自然捲樂團的掀開後車廂。掀開後車廂,會有什麼在裡面呢?就像那緣分的種子,在它長出芽之前,或許什麼都沒有。
 

 



掀開後車廂

作詞:奇哥

清晨五點醒來 掀開了被
拼圖般的夢魘 還剩一點
打個哈欠 通通給我滾遠點

漸漸回溫的身體 像隻退了冰的魚
開合著嘴 心事總要保留一些
保留一些 一些些些

千萬不要吵醒身邊 熟睡的女人
要不然 責備的眼神 會化成一片片
鑲進你的日記本

早晨的第一杯咖啡 可不可以
留下一口給流浪的人們 因為
回家的路太遙遠 太遙遠 太遙遠 太遙遠 看不見

掀開後車廂的一瞬間
Susan在美國那一邊
生下了一個Baby 體重只有2000

掀開後車廂的一瞬間
Fanny
剛好喝完最後一杯
站在12樓的窗台前 緊閉著眼

掀開後車廂的一瞬間
Jerry
悄悄的拉上鐵門
重重的一拳打在他的臉
還說了聲
Auf wiedersehen
Auf wiedersehen Auf wiedersehen

兩公升LV包包 頂多裝下十碗的泡麵
爺爺的收音機可以唱出100分貝

4X6的照片 記得住多少懷念
35
歲的男人全身上下 還剩多少尊嚴
Bobby
醉倒在路邊 卡住7-11的自動門
叮咚叮咚叮咚 好似在催眠

掀開後車廂的一瞬間
席丹用力的一記頭捶
全世界都張大了嘴

掀開後車廂的一瞬間
村上龍的69 趴在那邊
像張過期的報紙 還微微發嗔

掀開後車廂的一瞬間
警察伯伯變了臉
前天買的魚還丟在裡面
悶了兩夜 那氣味

掀開後車廂的一瞬間
掀開後車廂的一瞬間
掀開後車廂的一瞬間

掀開後車廂的一瞬間
掀開後車廂的一瞬間
掀開後車廂的一瞬間 我有一點分神

掀開後車廂的一瞬間
發現裡面有一雙白布鞋
磨平的鞋底 竟然浮現出一張笑臉



奇哥成人指料部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hicots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