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習醫生.jpg 

「實習醫生」第二季的最後兩集真是精彩到不行。

 

雖然我並不是「實習醫生」的迷,只是偶爾轉台時稍微看一下,對於其中角色與前後情節根本一點都不熟悉,但,那一點也無損這最後兩集的精彩。

 

伊茲是醫院的實習醫生,愛上了一個心臟有問題的病人丹尼,為了幫他爭取一顆新的心臟,切斷了他左心室的輔助裝置,好讓他的情況危急到能讓獲得心臟的排名提高到第一位。雖然,這麼做已經違法,會讓伊茲被趕出醫院,事業全毀;而跟他同期的實習醫生伙伴們梅莉迪絲、克莉絲汀娜、喬治等人也同時被迫一起幫著伊茲。

 

一向理性的克莉絲汀娜對伊茲說,她應該逃開,怎麼可以做出這樣危險的事,伊茲回答「我是應該逃開。但我寧願跑向他,而不是逃離他。

 

同時間,克莉絲汀娜的情人柏克(醫院的心臟外科權威醫生)因為槍傷發現手指有假性動脈瘤,必須動手術,但那可能傷及一個身為外科手術醫生視為最重要的手部神經,他自己無法決定是否該動手術,於是詢問克莉絲汀娜,但她卻不知所措地逃出了病房。

 

伊茲的作法最後還是東窗事發,被醫院主任理查知道,於是展開盤查,但每個人都說是自己做的,不願供出主事者,只要理查沒有證據確切知道是誰做的,就沒辦法開除任何一個人。於是他決定逐一擊破。本來是希望能從一對一的個別約談中套出誰是主謀,沒想到每個人卻都有自己的問題,分別道出了各自的心事。

 

其中,克莉絲汀娜在約談中表示自己真的很想講出是誰切斷裝置的,想講卻不能講讓她很痛苦,在這之前她一向很理智很能自我控制,更能輕易下判斷做決定,但現在遇到柏克的情況,她卻逃開了。因此,她反問理查,他為什麼總是可以這麼理智這麼冷靜,怎麼達到今天的成就?理查不想告訴她,「我不希望你也變的麻木不仁。」他這麼回答,便請她出去了。最後一個是伊茲,她像是自白地說,自己是一個漂亮的女人,有金髮有大胸部,完全就是男生眼中的美女,但男人眼中的她就只是這樣,在丹尼眼中卻不只

 

後來丹尼心臟移植手術成功完成,決定要展開新的人生,他說,這五年來都是由醫生決定他的人生,現在該由自己決定自己的人生,「你是我想要每天一起擁抱入眠、一起醒來、一起做每一件事的對象」丹尼用這些話再次向伊茲求婚(手術前就求過婚了),伊茲一開始雖然驚慌地跑掉了,但在結束與理查的約談後,終於明白自己心之所向,而欣喜接受了丹尼的求婚。然而,正當我以為他們從此將過著幸福的日子(就是看在伊茲不顧禮法那麼努力地為丹尼爭取心臟的行為,編劇也真該讓他們手牽手幸福生活),丹尼卻因為心臟移植的併發症導致血塊產生堵塞血管造成急性腦中風,而在病房孤獨地死去,讓伊茲哭到不能自己

 

失去摯愛的伊茲於是承認是自己切斷輔助裝置,並且決定辭職而克莉絲汀娜似乎也終於弄清了自己的心,重新緊握病房中柏克的手

 

說起來,我真不是一個會講故事的人,尤其這麼多線進行的劇情,然而我卻還是忍不住想要說,想要把句中的許多對白記下來,可惜記憶太差,記得的非常有限,說的技巧也太差,可能讓故事變的無趣了。只知道,對於友情、親情、愛情的描述在這戲中真是精彩又細膩,只知道,外國人對於感情的事,總是那麼勇敢又堅強,像伊茲。

 

那種不顧一切,為愛癡狂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