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年夜飯-1.jpg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家就已經不吃那種好幾湯菜的傳統年菜,而是以火鍋圍爐,家人酷愛海鮮,這幾年專以海鮮類作為鍋中主菜,搭配葡萄酒慶賀新年的到來 。

吃火鍋有很多好處,那就是準備起來超省事(雖然不是我負責準備,但我也有幫忙洗菜擺盤喔),而且幾乎不會有你不愛吃的菜出現,吃的時候材料通通下鍋隨便煮都超好吃,湯頭是重頭戲,尤其海鮮鍋的湯頭之鮮,光用想的都會流口水,在將飽未飽之際來一碗濃縮了各類食材的精華,啊~~~真是人生一大享受,還有什麼比這碗海鮮湯更完美的年菜ending

98年夜飯-2.jpg 98年夜飯-3.jpg 98年夜飯-4.jpg 那個小卷可是從澎湖來的喔。


後記:話說當天老媽特地留了些帝王蟹要給已出嫁的老姊享用,於是就通通下鍋與剩下的海鮮湯跟配料一起熬煮,後來老姊吃的時候,我順便喝了幾口湯,那湯經過再次熬煮更加精粹,鮮度破表,每喝一口都感覺膽固醇正在體內飆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