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558.JPG 

之前在一家居酒屋吃到涼拌安康魚肝後便一直念念不忘,後來也曾在其他日本料理店點過,不過好像就沒有第一次吃到的那麼好吃。

我猜涼拌的醬汁應該有很大的影響,所以就靠關係要來了那醬汁的配方,印象中大概是用酸度較低的柚子醋來降低魚肝的腥膩,不過料理用的柚子醋一大瓶不知道還可用在哪裡,所以遲遲沒有入手,倒是後來在香草集買了一瓶可加水飲用的玫瑰花醋,帶著淡淡的酸和香甜味,口感很溫和,讓我很喜歡,靈機一動就用這玫瑰花醋取代了柚子醋,然後,為了增加醬汁的層次,還添加了少許在PEKOE買的柚子胡椒,結果,隨意調出的醬汁還真是不賴呢(老王賣瓜)~


材料:鱈魚肝、玫瑰花醋、水、柴魚片、蔥花
各適量,薄鹽醬油、柚子胡椒少許
作法:
1、鱈魚肝用熱水清洗過,備用。(據說這樣可以稍微去除一點腥味)
2、以適量玫瑰花醋調合水,再加入少許薄鹽醬油與柚子胡椒調味。
    (調味料分次慢慢加,邊調邊試出你喜愛的味道,建議柚子胡椒不要加太多,免得搶味)
3、將調好的(2)淋到清洗過的鱈魚肝,最後灑上柴魚片與蔥花,即可。

DSC04553.JPGDSC04555.JPG
﹡在食品原料行買的鱈魚肝。

DSC04191.JPG﹡在PEKOE買的柚子胡椒,一瓶300多好像。
DSC04556.JPG﹡香草集買的玫瑰花醋,味道很溫和。
DSC04562.JPG﹡將將~玫瑰醋拌鱈魚肝完成囉!


食後感:
鱈魚肝搭配醬汁、蔥花、柴魚片小口食用還不賴,不過稍微大口一點吃的話,就會覺得有點腥,像我家小外甥貪心地吃了一大口,結果就不敢繼續吃了不知道如果鱈魚肝用水多清洗幾次,腥味會不會淡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