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夜飯-1.jpg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家就已經不吃那種好幾湯菜的傳統年菜,而是以火鍋圍爐,家人酷愛海鮮,這幾年專以海鮮類作為鍋中主菜,搭配葡萄酒慶賀新年的到來 。

mi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飢餓遊戲書封.jpg 


飢餓遊戲的背景設定你其實不陌生,好幾年前你就已經在日本漫畫「生存遊戲」以及後來改編成的電影「大逃殺」中看過了。漫畫敘述的是面臨崩潰、社會動盪的國家擔憂青少年失控,而從所有的國中三年級生中選出其中一班,讓他們參加為期三天的遊戲,在這場遊戲裡,最終只准有一個人生還,學生們為了生存,必須展開一場殺戮。「飢餓遊戲」的故事簡介則是這樣的:

在一個過去叫做北美洲的廢墟中,有個新建立的國家「施惠國」,分布四方的十二個行政區環繞著一個燦爛的都城。這個嚴厲又殘酷的都城,藉由逼迫十二個區每年送出12歲至18歲的一名少男和一名少女,投身在年度盛會,由電視實況轉播拼鬥至死的「飢餓遊戲」中,來控制與維持統治的秩序。

mi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築地-比目魚握.jpg

P定了築地壽司晚餐之約後,就一直期待著,等到約定日終於到了,結果莫拉克颱風也想來湊熱鬧。下班時六點還不到,天色就昏沈沈,本來還擔心著,會不會馬上就有大雨來襲,得要臨時取消約會,幸好,雨勢尚小,阻不了我們吃壽司的慾望。

mi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法隨心所欲的愛情-書封.jpg

我總是容易被書名或封面這一類的第一眼印象或感覺給吸引(但這絕對不代表我是外貌協會的成員),書海茫茫,只能說這是突破重圍的重要手段之一,至少它能讓你願意拿起來翻一翻,至少這就多了個機會 。

mi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中午,一個包裝美麗的蛋糕提早送來,本來預計的下午茶立即變成午餐的飯後甜點。是深藍的栗子千層蛋糕,大家一面開心地品嚐,一面七嘴八舌爭相詢問著,是誰送的?

mi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溺書封.jpg 愛憐書封.jpg


看川上弘美的書,總有籠罩在縹緲虛幻間的感覺,書中的人物(尤其是女性)似是輕飄飄的沒有重量的存在,卻又裹著抹不去的濃重哀愁。

mi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