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42.JPG

取名隨意,還真是超隨意,從下班騎車回家臨時起意,想著家裡有之前沒用完的cheese跟通心粉就決定要來做焗烤通心粉,所以當然也沒特別再去買其他的食材,有什麼就用什麼,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吧。加上本來也沒打算要寫的,所以料理過程並沒拍照,甚至做完後都已經挖掉一半盛盤,才想到既然都做了,那就寫吧而拍照,各位所看到這道菜的唯一照片就是在這樣的狀況下產生的。

mi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4547.JPG 

這陣子做了兩次焗烤,這麼說起來我還真是愛吃焗烤,或者,應該說焗烤料理容易做,好像隨便加一加,蓋上一層cheese進烤箱烤一下,味道通常差不到哪去,誰叫烤過的cheese這麼美味呢。

mi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4800.JPG

自從開始寫部落格以後,去餐廳吃飯一定都多少會拍照,目的當然是想著吃完後要分享用餐的心得。不過去年底忙翻了,幾乎沒空理會這部落,但拍照的習慣還在,心裡還是惦記著有時間要寫,結果前幾天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居然已經累積十來家餐廳的照片,再不還這些稿債(自己定的),別說是什麼餐廳還是食物都忘了,心中那塊石頭也一直放不下。

所以,就從最近吃的這家日本料理開始吧。

mi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以下是去年9月就寫的,不過當時覺得似乎仍不夠完整,本來想過幾天等思緒更分明後再修改補綴,結果一年就過去了…)

參加試讀的評選,結果出爐了,第一名是我先前就覺得不錯的遺珠。誠心恭喜他。

然後要說的是,大概「在飢餓遊戲裡,愛。是唯一的希望」這篇心得中有些東西沒講得清楚,以致無法凸顯想表達的重點(好像因此讓評審誤解了?!)。

mi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2645.JPG

記憶果真是靠不住的,如果沒加上筆記的話。就像這間秋壽司,吃的當下幾貫覺得不錯的壽司以為記住名稱了,現在看著照片卻連一丁點印象也沒有。

mi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告別書封.jpg 步行書封.jpg

張惠菁散文的文字與風格,還有她那細膩的觀察,很難讓人不著迷。於是我從接觸她的第一本書「給冥王星」到「你不相信的事」再到「告別」,然後又追了她的「步行書」,一連4本散文,總是能有一些觸動,而那些觸動是如此的廣泛,以致於我往往被困在她那悠悠的文字中,不知如何下筆寫一些感想,只能先將那些觸動情緒的文字記下。然後,一年過去了,這些文字檔案仍存在我的隨身碟中。

mi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