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D最怕一種情況,不是CD無法播放,也不是CD盒刮到,而是,小心翼翼拆開新到手的CD,輕輕地放入音響播放,聽了一輪以後,卻發現,只有一、兩首能聽,更慘的還有連一首可聽的都沒有,相信這是很多人共同的經驗,也就是所謂的「踩到雷」。

你說會買那張
CD,至少應該是聽過其中一首歌因為喜歡所以才買下來的,怎麼會有連一首好聽的歌都沒有的情況發生?除了因為迷偶像而對他的一切照單全收的情形例外,還有一種是因為專輯的封面無可救藥地吸引了你,於是就買了,這時專輯好不好聽就真的得碰運氣了(我就曾經做過這種毫無理智的事)。怎麼扯到這裡了,其實我要講的根本不是買到爛專輯這件事啊… -_-

相反的,是想介紹一張整張都好聽的老專輯
林慧萍的「等不到深夜」。上次提到了林慧萍的「」以後,我又把這張專輯重頭到尾又完整聽了一遍。這輯以前就很喜歡了,聽到每一首歌的歌詞幾乎都能背誦的那種程度(對我這種除非旋律特好聽到想去找出歌詞特意記下來以外,幾乎不看歌詞只聽音樂的人來說,真的很不容易),而且更讓我吃驚的是,事隔10多年,我對那些歌詞的熟悉程度至今依然未減。



究竟是哪裡吸引我呢這張專輯?並沒有一個可以確切說明的理由,或許是因為她簡單沒有修飾的聲音,也或許只是容易哼唱的歌詞及旋律,又或者,當她唱著「輕輕的唸小王子眼中的世界….輕輕的唸….」時,我的心就已經被她溫柔的聲音觸感給撫慰了。


說好見面

 

我們說好的時間見面
在這之前誰也別聯絡誰
於是我飛去地球另一邊
你回到自己世界
我們說好的幾個故事
夢裡化成款款的音樂
就把它寫成一頁一頁詩篇
來日自己輕輕的唸
輕輕的唸
媽媽為何蒙上了雙眼
輕輕的唸
小王子眼中的世界
輕輕的唸
紅塵中曾感動你的一切
輕輕的唸
你打算回應的心中感覺
輕輕的唸
你忘了我們說好見面

詞:姚謙
曲:伍思凱


*可惜找不到「說好見面」,那就聽聽「我是如此愛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